close

原文於103.05.01發於fb網誌

103.05.01

先恭喜圻老大明天1y10m

保母3月底就跟我說要先幫圻戒尿布,當時我還問她不會太早嗎?

不是等2歲再來戒比較容易?

她也說每個小孩的狀況都不一樣,先試試看圻能不能戒掉

自己想想也對,天氣愈來愈悶熱

女生一個月也才用7天衛生棉就很阿ㄓㄚˋ,何況是長年24小時都包著尿布的小人兒

沒想到圻戒尿布之路順暢又快速到極點,嚇掉好多money的毛(關他屁事?)

一個禮拜白天就能不包,只有1次左右的失誤

第二個禮拜午睡可以不包

也許是跟我自己帶她的那將近8個月有關

那時候我們倆不論吃飯、睡覺、上廁所都綁在一起

導致媽媽上廁所時不僅門要開還要供一個坐在嬰兒車裡的小人觀賞

那時候不論我去做什麼事或正在做什麼事,都會跟圻講

一天聽到最多的應該是「媽媽要去尿尿」這句話吧XD

再大一點(約1歲後)就會跟她說,尿尿要脫褲子還要坐到馬桶上

久而久之她應該聽到會背了吧?(另類洗腦嗎)

今早睡醒後整個挫起來,熊熊想起昨晚忘記幫圻包尿布

還好,沒有失誤

從她開始戒尿布後,早上我先起來她還在賴床的話

只要跟她說「媽媽先起床要去尿尿了」

賴床ing的她立馬爬起,就聽到趴趴趴的快走聲往廁所去

這招對賴床的圻很好用XD

當然也有幾次圻說要尿尿結果坐上馬桶就說好了

後來發現她並非真的想尿,而是想要逃脫到廚房去造反

現在大概可以抓出她是真尿還是想尿了

總之,沒想到戒尿布這條路會這麼的順暢

感謝圻老大這麼體貼爸媽,知道尿布很貴要省錢了XD

PS1.兒童用小馬桶我家也有,是當初的嫁粧

只有第一個禮拜拿出來試用,然後.....小孩當它是玩具跟椅子玩

就收起來一律帶到廁所去了,也沒有買小孩專用的坐墊,

就讓她坐著然後雙手抓住馬桶邊緣就不會跌倒,所以要很勤煥擦馬桶

ps2.只要沒包尿布,不管是在外頭散步還是在超商,我都會帶圻去廁所內才讓她上

不會因為方便就在空地或是路邊脫了褲子就蹲,我覺得這是生活品德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否則要是像我家隔壁那兩隻一樣沒教養就糟了

(無時無刻大門一開立馬脫褲尿或是玩一玩就當場脫褲尿,都上小學了還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圻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